PATIENCE

话很多又匮乏想象力的偏执狂。自命不凡的屌丝。不能保证远方鸡汤。没什么耐心,所以评论请再三斟酌。

欢迎来到DJ Patience的深夜电台

开设这个小标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事实上,我开始越来越多的早睡早起。

从高中开始伴随我的失眠,到现在已经好了许多。所以今天想来跟大家分享下我的心得。

首先第一点,尽量避免服用安眠药。安眠药的副作用和依赖性相信我不用多说大家也都多少知道。

其次是一些生活习惯上的调整:

第一,保持晒太阳的习惯。许多精致的小伙伴都是不喜欢晒太阳的,我可以理解。但是你们要知道,阳光对于人体的作用可不止是美黑。首先睡眠习惯本身就是跟精神健康状况有很大关联的。而在北欧,抑郁症和精神疾病高发,元凶就是过长的冬季里阳光稀少。精神疾病跟人体生理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人体激素的平衡一定要注意,人体主要的一些激素往往是只能从外界获取的,例如一些维生素和阳光。所以一定要有晒太阳的习惯,如果不想被晒伤,可以涂防晒霜或是在每天早晨阳光还不太强烈的时候晒一晒。

第二,补充维生素。上面我已经说到,睡眠习惯和精神健康,人体激素分泌都是密不可分的。在英国的超市里,包装好的水果蔬菜和零嘴上基本上都会标注简单易懂的营养成分,通常来说我会从超市里买这些蔬果和产品,保持在每天补充五次one of five a day的水平以上。住在很少出太阳,气候阴冷的地方的小伙伴们可以适当的去药房买一些维生素D补充。

第三,戒掉咖啡,改喝茶。咖啡瘾是会慢慢形成的,今天需要一杯提神,那明天可能就会需要两杯,养成喝咖啡提神的习惯后人体会慢慢产生抗药性,喝咖啡提神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从而陷入依赖性的循环,而咖啡给人体带来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尤其睡眠不好的朋友更是要注意尽量少喝。茶水相对来说更健康。我的习惯是每天早晨起床喝普洱或红茶。过了午餐时间以后我就不会再喝任何咖啡,茶叶,或能量饮料。最多喝一些淡茶。

第四,多喝水,尤其早起一杯水,早起喝水会提高人体代谢能力。

第五,了解自己的睡眠习惯,然后制定好晚上的流程。避免睡前冲澡,冲澡很提神的。我的习惯是每天晚上九点左右从工作室一回家就赶紧冲澡。然后越早上床越好,因为我酝酿睡意往往是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这段时间我会随便看一些已经看过的电子书或电视剧,最好选择一些固定的东西看,这样你其实已经知道后面的剧情或是内容,心情会慢慢平静下来,很快睡意就来了。

平时我的课表紧张,中午吃饭时间本来就短,而我睡眠习惯也不好,所以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当然以后慢慢调理好也可以再养成睡午觉的习惯。

如果你的课表或是行程很紧张,可以制定周末补觉的方案。我双修学位,一周几乎每天都是从大早上上课到下午甚至晚上,而当代艺术系规定学生每周都必须在工作室自习够一定的时间量。所以我晚上基本也都在工作室。我本人还在发育还在长个儿,大概需要的睡眠时间是八九个小时,精神才会饱满自然醒。但是平时课程紧张,再加上哲学系阅读量很大,当代艺术系工作量大,睡眠时间远不够。所以我会选择周末补觉,当然也不可以睡过量,九到十个小时左右。

第六,制造一个舒服的环境。我的习惯是每天都要开窗透气一整天。英国风大又冷,所以我一回家会赶紧关窗开暖气,但最重要的还是把床布置舒服。我习惯用全棉的床单被套枕套和透气的被子,在床上摆很多很多抱枕和靠垫,会灌热水袋,还会在被子下铺一层毛茸茸的毯子。有时候手脚冷我还会用吹风机把被子吹暖了再钻进去。

第七,不要养成在家里穿睡衣或是披着毯子的习惯。这样做很舒服很爽没错,但是养成只在睡觉时穿睡衣的习惯会更好,这样的话只要换上睡衣一沾毯子就相当于给你的身体发出马上要入睡的信号。

——以下是助眠安神的好物推荐

Top 1. Pukka安眠茶,有机植物制成的,味道可能很多人最开始喝会不习惯,但是效果是我目前试过的助眠产品中最好的,也是我所喝过的助眠茶里最好的。可能是因为口服所以效果来得更快。我有个同样长期失眠的朋友,上次推荐给她试了一次,第二天她告诉我睡得特别香特别沉。性价比还不错。我现在习惯每天喝。

Top 2. Nature&Decouverte滚珠安神精油,薄荷香。主要是安神效果,在法国玩的时候随手买的。安神效果是真的很不错,会让你感觉很放松,但同时也很清爽。现在我旅行基本上都会带。性价比不错,但是好像只有法国有买。

Top 3. This Works安眠枕头喷雾。有点小贵,不过效果很不错,这几天半信半疑试了试没想到睡眠质量提高了。不过也没有很多营销号说得那么神。性价比一般。


以下不排名

This Works滚珠安神精油,效果还可以,但是没有Nature&Decouverte那么清爽,也可能是因为我偏爱薄荷味。


Lenor晚安留香珠,留香久是真的,洗过衣服被子后会感觉很棒,而且香味还会沾到身上。别人拥抱你的时候闻到那股香味心情也会很好。我习惯是洗床单被套的时候用晚安香的,洗外套裤子的时候用蓝色的Fresh类型。好像也没说真的有助眠效果,也确实显著的助眠效果,不过闻着香香的会感觉心情很好就是了。


Tesco薰衣草晚安衣物柔顺剂,跟Lenor差不多,没说助眠也没有真的助眠只是叫这个名儿。不过留香时间长,而且不像Lenor那么浓,是淡淡的留很久的。而且确实用它洗衣服不容易起球,洗过的被子枕头套会很软,我喜欢加很多,所以现在我混纺的枕套都被洗出全棉的感觉了。便宜大碗性价比高。闻着薰衣草的味道钻进被子里会觉得心情很好。


Tesco薰衣草香薰精油,睡眠不好的朋友们估计跟我一样,看到薰衣草香的家居用品和日用品总会忍不住买,这个跟上述俩一样,没有说助眠也没有真的助眠,不过是薰衣草多少或许都有点帮助?便宜大碗,我喜欢买来滴加湿器,滴暖气片儿。闻着屋子里香香的心情很好。就酱。


然后就是重点,上述都不是安眠药,只是助眠的一些小建议,都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没有什么产品是可以立竿见影的。睡眠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的。所以一定要长期坚持。慢慢开始早睡早起【也不算早,但是相对于以前是改善了很多早多了】以后我的精神健康好了很多,每天喝喝茶白天越来越精神了。希望大家也可以早日改掉熬夜的习惯养成健康的睡眠。

好了,最后祝大家晚安。希望这个漫漫长夜的你可以感到温暖。

评论
热度 ( 2 )

© PATIENCE | Powered by LOFTER